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武汉明年将在50所学校建“学生公园”

武汉明年将在50所学校建“学生公园”

时间:2016/12/15 12:04:17   来源: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园林部门获悉,明年将在50所学校建“学生公园”,让学生在绿色健康的校园里学习成长。

  武汉市绿委办负责人刘爱介绍,“十三五”期间,武汉将创建120所市级“园林示范学校”和100所“美丽乡村学校”,前者是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为创建对象,后者以新城区乡镇中小学、幼儿园为对象。2017年新建30所市级“园林示范学校”、20所“美丽乡村学校”。

  “学生公园”什么样?舵落口小学是首批园林式学校,昨日记者在这里看到,通常在公园和景区才看得到的小桥流水、垂柳轻拂,已成该校一景,取名“润心园”,园内有一棵树龄30年的大雪松傲然而立。“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校花、校树。校树可以是一种,也可以是一棵,它们承载的是校园文化和历史沉淀,与学生一起成长。”刘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