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播起床号广播操 举办早起比赛 高校巧治学生天冷“晚起症”

播起床号广播操 举办早起比赛 高校巧治学生天冷“晚起症”

时间:2016/11/24 12:10:03   来源:

 天冷后,高校“懒床族”又多了起来,各学校近日纷纷出招,督促学生早起。

21日早上6:55,湖北工业大学校园响起了高中熟悉的起床音乐,不少被吵醒的学生,到校广播台微博跟帖吐槽回到了高中时代。该校环境学专业大二学生罗佳说,放起床号还不如播轻音乐,这样更容易让人接受。化工专业大三学生骆家明表示,若每周播几次类似于ABC、BBC的英语广播也不错。

从上周开始,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计算机技术与科学学院,针对大一大二学生举办了早起签到比赛,根治学生“晚起症”。活动第一天早上6:50,兼任两级学生辅导员的陶俊争老师准时出现在了签到场地。他介绍,活动进行不到一周,签到的同学越来越多。连续签到达到一定天数者,年级会通报表扬或给予综测加分;连续多天未签到者会受到批评。比赛将持续到明年2月。

大一学生程明说,起初他起不来,可室友都起来了自己也不好意思再睡懒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