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95后大学生青睐互联网行业多数不愿意做销售

95后大学生青睐互联网行业多数不愿意做销售

时间:2016/11/22 12:45:26   来源:

  近日,武汉工商学院以问卷和电话的方式在本校及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300名95后大学生中展开调查。结果显示,68%的人在求职时希望从事互联网相关行业,66%的人最不喜欢的是销售行业。

“我们这届大四的学生,多数已在从事网络及新媒体工作。”武汉工商学院新闻专业学生韦晴表示,新媒体的发展前景比较好,而且工作时间比较自由。

在互联网行业受到95后大学生青睐的同时,销售行业特别是线下销售却受到冷遇。在11月17日武汉工商学院的校园招聘会上,记者发现,不少单位都在招聘销售人员,却鲜有人问津。记者现场随机调查了10名学生,所有人都表示,会将销售行业作为最后的职业来考虑。问及原因,不少学生表示,做销售门槛较低,自己放不下面子,而且业绩考核压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