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借还处电话多少”“图书馆几点闭馆” 大一新生借书前先要考试

“借还处电话多少”“图书馆几点闭馆” 大一新生借书前先要考试

时间:2016/10/15 12:02:00   来源:

拿着学生证到图书馆借书,先要通过图书馆的“入门考试”。近日,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一项新规定引发学生热议。

  “我一开始以为很简单,没想到做了两次都没通过。后来经过学习,才考了八十多分。”该校黄家湖校区大一新生吴书甜表示,军训结束后她准备到图书馆借书,在管理员的指导下进入了考试系统,考了三次才通过。

  据介绍,在图书馆网页,新生可以了解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电子资源等读者服务项目,然后参加考试。测试成绩合格后,才能开通“校园卡”的“图书借阅”权限。

  针对新生的入馆试卷,由十道多选题、十道判断题、三十道单选题组成,每题2分,得分60分以上方能通过。考题包括“本科生一次性最多可借多少本书”“图书馆借还处电话号码是多少”“图书馆的闭馆时间”等借阅图书的细节。

  该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设置考试项目,主要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开展学习。学生可自主分配时间,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登录网页学习和答题,比较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