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武汉高校定制培养“大学生老板”

武汉高校定制培养“大学生老板”

时间:2016/10/11 12:09:23   来源:

本科生要提交创业计划书 研究生必须有自己的公司

武汉高校定制培养“大学生老板”


通过自主招生,可以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学习如何创业,这样的定制培养模式在全国高校十分少见。前日,武汉理工大学创业学院正式揭牌,计划明年通过自主招生,定制培养“大学生老板”。据了解,该学院拟在明年开设全国首个本科创业管理专业,计划招收首批30至50名学生。

通过高校教学,能否培养成功的企业家?大学生创业是否和学校教育存在必然关系?该校创业学院院长赵北平表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身上,都具备较强的领导才能、沟通能力、商业头脑等综合素质。首先在自主招生过程中,就可以对于真正有创业潜质的学生进行筛选,学生进入学校后会进行系统的课程培养。除了专业课学分,要求本科生本科阶段完成创业实践、提交创业计划书。如果报考该专业的研究生,则必须要创办自己的公司,并且实现收支平衡,顺利毕业学生可获得管理学位。

记者了解到,该学院招生将采用自主招生形式,不看重获奖证书、竞赛成绩,而是通过创业夏令营等方式,选拔具有领导才能、沟通能力、商业头脑等综合素质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