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咸安百万助学精准帮扶寒门学子

咸安百万助学精准帮扶寒门学子

时间:2015/12/29 12:05:59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明、通讯员胡剑芳)“就在我准备辍学回家,为父母减轻经济压力时,是团区委的及时资助,让我努力学习,不再有后顾之忧。”26日,咸安区贺胜桥镇中小学七年级2班的温丽娜说,她不仅得到了经济援助,更收获了勤奋向上的精神动力。
   温丽娜是咸安区“精准扶贫·百万助学”活动的受助者之一。咸安团区委书记陈雪飞说,这项活动旨在帮助全区因学致贫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同时提升这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陈雪飞介绍,活动分为三个项目:“雏鹰行动”针对家庭困难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每人每年1000元帮扶款;“希望之星”针对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每人每年2000元帮扶款;“圆梦行动”为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至5000元资助,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
   目前,咸安团区委已募集到首批善款150余万元,从2015年至2017年,对全区346个因学致贫家庭实现帮扶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