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浙江:中职非师范类专业新教师需进课堂下企业

浙江:中职非师范类专业新教师需进课堂下企业

时间:2015/12/26 13:13:58   来源: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中等职业学校非师范类专业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今后非师范类专业的中职新教师,要在上岗前进课堂下企业,完成为期一年的相关培训并取得相关资格证书。

  通知要求,重点探索实施中职学校新招聘非师范类专业教师的入职培训制度。其中,师范教育培训主要有集中研修、校本研修、名校名师跟岗实习、评价考核等环节,培训时间为6个月。企业跟班实践要求教师进企业跟班实践,连续进行6个月全脱产企业顶岗,实践的内容、评价考核等都必须按照相关规定完成。新教师完成师范教育培训和企业实践后,由所在学校组织对教师的教学技能、实践技能进行综合评估,合格后方可担任学校的主讲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