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武大封闭樱花大道修缮老校舍工期10个月 明年赏樱只能远远地

武大封闭樱花大道修缮老校舍工期10个月 明年赏樱只能远远地

时间:2015/11/22 12:10:55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朱熙勇 通讯员陈琛 吴江龙 实习生尤维斯)明年要想漫步在武大樱花大道上近距离欣赏樱花,看来是不可能了。近日,武大为修缮校舍,宣布将封闭樱花大道全线十个月,让众多学子有点神伤。
   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校官网看到,因樱园老斋舍、理学院及标本楼整体修缮需要,决定对以上工程涉及道路实行全封闭施工。2015年11月20日至2016年9月1日施工期间,樱花大道全线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请过往车辆和行人绕行。
   通知一出,引发学生各种感慨:“今天最后一次在樱顶开部门例会,过几天樱顶就要全封了。一直想说大学四年要去樱顶看次日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刚刚下课骑车从樱花大道而过,还真成告别了吗……”“明年就毕业了,还想在樱花大道拍毕业照呢,当真无缘?”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大学樱花大道现场看到,要被修缮的几栋楼到樱花大道的楼梯,已被全部封起来了。但因为学校当天有“武汉大学环山跑”活动,樱花大道尚未封闭。相关人士透露,最迟今明两天就要封闭了。
   校长“晓红哥”今年开学时曾说,每年樱花盛开时,一天最多有30万人涌入武大校园,他要为武大赏樱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怎么樱花大道说封就封了呢?明年还能在武大看樱花吗?对此,武大基建管理处副处长兼文物保护管理处副处长周韶伟解释,“樱园老斋舍明年将迎接学生入住,不修缮不行啊。”他说,修缮这些楼,没有其它合适的施工场地,若不封樱花大道这条路,存在安全隐患。
   “慢工出细活。”周韶伟介绍,对这些国家级重点文物楼的修缮要非常细致,恢复原址原貌,需要花较长时间,“以后修缮好了,大家再来樱花大道,看到的景色会更美!”
   他表示,除樱花大道外,学校还有许多赏樱的地方,比如行政大楼、校医院一带、人文科学馆、鲲鹏广场等处皆有樱可赏。明年3月,樱花开放前,学校会发布相关赏樱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