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家中视频请名师答疑 我市“网络学习空间”全部开通

家中视频请名师答疑 我市“网络学习空间”全部开通

时间:2015/11/21 13:04:56   来源:

    昨日,记者从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目前武汉市中小学已全部开通“网络学习空间”,“宽带网络校校通”已全面实现。

据了解,在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上,老师、学生均可通过网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同步课堂、数字化高效课堂、名师工作室……学生坐在家中,轻点鼠标,就能通过视频请名师面对面答疑。

2012年11月,武汉市成为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专项试点城市。三年间,5.8万名专任教师配备了计算机,全市中小学100%学校、100%专任教师、57%学生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

“我市中小学已全面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初步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逐步实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