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最美教师秦开美 事迹成歌传全国

最美教师秦开美 事迹成歌传全国

时间:2015/11/13 12:05:17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罗欣 通讯员梁炜 辛峰)“都说你的个子小,都说你的身子薄,可你用行动告诉我,你的形象比天高……我为你感动,我为你骄傲,你就是一首人间最美的歌谣!”这几天,歌曲《你告诉我——献给秦开美和她那样的老师》在师生中广为流传。
   记者昨采访获悉,教育部近日在我省召开全国乡村教师支持工作现场会。会上,省教育厅向来自全国30多个省份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教师秦开美的先进事迹,并播放专门为秦开美创作的这首歌曲。大家纷纷对秦开美老师表示由衷钦佩和高度赞誉,认为其展现了荆楚教师的光辉形象。
   今年10月,秦开美获评“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获知这一消息后,省教育厅即刻致信秦开美表示祝贺,并随信寄赠由我省词作者润华、止戈作词,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方石作曲创作的歌曲。“你用母亲的情怀,挡住突来的风暴,你用无私的奉献,迎接花朵的微笑。”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平说,歌曲非常传神,相信秦开美老师的崇高品格会通过优美的歌声进行传播,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