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大二男生开店卖手工艺品 精美作品受追捧月收入2万元

大二男生开店卖手工艺品 精美作品受追捧月收入2万元

时间:2015/10/28 13:30:14   来源:

  “本月利润额突破两万了。”昨日,武汉工商学院大二学生柯焱清算完账后,激动地跟店员分享。 凭借打工、众筹得来的5万元钱,经过4个月的经营,柯焱在黄家湖东澜岸商业区开办的女生精品店终于有了不错的收入。店里柯焱自制的精美手工艺品也相当受追捧,让众多女顾客自叹不如。

黑色衬衫搭配休闲裤,再加上一副黑框眼镜,柯焱是同学眼中标准的文艺青年,而最让大家惊叹的是他做手工艺品的好技术。

大一刚入校时,面对众多的社团招新,柯焱只对手工社“来电”。他一有机会就找学长学习,从最简单的纸花、塑花、丝网花,到用串珠勾勒动物、卡通人物形象,用竹签、筷子等日常用品制作埃菲尔铁塔、吉他等。

平时一闲下来,柯焱就研究手工活。大学一年多时间里,他一共做了100多个各种手工艺品。柯焱谈到,喜欢做手工是因为它可以让自己浮躁的心安静下来。

今年4月,还在读大一的柯焱萌生了自己开精品店的想法。在大学生众筹网站上筹集了2万元创业资金,加上假期兼职赚的钱和向同学、朋友借的钱,5万元启动资金终于筹齐。经过一个多月的选址、筹划,6月份,他的精品店“大美ZaKKa”在黄家湖东澜岸商业区正式开业。

与众不同的货源,让柯焱对自己的精品店充满了信心。除了正常的进货渠道外,店里还收集了很多黄家湖大学城高校手工社的作品,以及自己平日里的小作品。柯焱说,新颖、独一无二的学生自制工艺品正是店面受追捧的原因。

走进柯焱的精品店,42平方米的面积,蔓藤的绿叶、做旧的桌布、小清新的商品……浓郁的复古文艺气息扑面而来。丝网花、筷子吉他手工艺品也随处可见。得知这些都是老板亲手做的,很多女顾客们都钦佩不已。

经过4个月的经营,到9月份利润额突破2万元时,柯焱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现在,除去成本,店里每天进账600元以上,平均月收入2万元。中秋节三天,日均利润额更是达到了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