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贺家铁强调 大学生要传承好中国故事

贺家铁强调 大学生要传承好中国故事

时间:2015/10/28 13:29:39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通讯员宋建春、李林)昨日,我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武汉大学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报告会上,吴天祥、郑美文、陈人海、陈再明、张旭萍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为大学生们讲述了学习雷锋精神、关爱失足少年、坚守革命理想、扎根基层服务“三农”、勇于抗击病魔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追求和坚韧的人生信念。
   贺家铁指出,老干部讲故事进高校活动,是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和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老干部们为党的事业奉献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青年学生以听老干部讲故事为契机,在故事中吸取人生养分,从故事中感知时代责任。
   贺家铁强调,好故事是世世代代的精神力量,青年学生要把前辈们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品质领悟好、学习好、传承好。要传承老干部们对信仰信念的坚守、爱国爱民的情怀、崇德向善的品质和责任担当精神,在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武汉大学优秀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思想政治教育老师代表和离退休人员代表等500多人听取了首场报告。下一步,老干部报告团将深入华中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继续开展宣讲活动,类似宣讲活动将纳入今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