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靠卖蜂蜜挣学费 “蜂蜜妹妹”开公司首月即赚万元

靠卖蜂蜜挣学费 “蜂蜜妹妹”开公司首月即赚万元

时间:2015/10/26 15:21:06   来源:

原标题:靠卖蜂蜜挣学费和生活费
“蜂蜜妹妹”开公司首月即赚万元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徐秋月)近日,22岁女孩徐乐琴的公司——武汉市香思蜜商贸有限公司恰好成立一个月,两个合伙人算了下经营收入,除掉成本后纯收入1万元。徐乐琴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商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辅导员和老师管她叫“蜂蜜妹妹”,不仅因为她笑起来特别甜,还因为她的蜂蜜生意做得风风火火。

徐乐琴来自红色革命老区红安县,其父亲是当地的养蜂高手,有着30多年养蜂经验,酿出的蜂蜜产量可观、质量可靠。大学刚入学,徐乐琴将蜂蜜作为家乡特产送给同学们,没想到同学们赞不绝口,还称市面上很少见到这样正宗的蜂蜜,纷纷建议她把蜂蜜带到学校来卖。

徐乐琴想到父母在家辛勤劳作,还要供自己和姐姐两人上大学,实在不容易。在学校卖蜂蜜一方面能补贴自己的生活费,另一方面还能为父母减轻生活负担。于是她开始尝试卖蜂蜜。

当时,徐乐琴的性格还有些内向,只在学校贴吧里宣传,而不敢进班级里宣传,却不料帖子发出去后,很多人回帖询问,表露出购买意向。恰巧辅导员陈嘉也在贴吧里看到这个消息,买了她的蜂蜜不说,还鼓励她课余时间进班宣传。渐渐地,徐乐琴的蜂蜜得到了同学们认可,很多同学开始在她这里购买蜂蜜,并且还有不少回头客。

徐乐琴的蜂蜜不仅出售给本校学生,还出售给很多外校学生及周边居民。方便的时候,她会骑自行车给顾客送货。QQ群是她宣传蜂蜜的重要途径,一些外地顾客也通过电话或QQ购买蜂蜜,徐乐琴便会通过快递给别人寄去。

“蜂蜜妹妹”做生意非常和善,一个女生买蜂蜜敷面膜,冬天蜂蜜结晶,而女生一开始以为是质量问题,便气冲冲过来找徐乐琴理论,在解释无效后,徐乐琴还是给女生全额退款。

曾有一个山东人来武汉出差,在该校周围迷路,徐乐琴便把他带到了目的地,让别人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事后这位山东人知道她在学校卖蜂蜜,坚持要买她的蜂蜜。

良好的人缘为“蜂蜜妹妹”攒足了客户,一毕业,她就和姐姐两人成立了公司,经营蜂蜜,还开了淘宝网店。

据了解,徐乐琴这3年来的学费和生活费全是靠卖蜂蜜挣的,她从父亲那拿蜂蜜按照市价“进货”,并不白拿。最让她高兴的是,她让当了一辈子蜂农的父亲有机会把蜂蜜变成产品,转换成收入。徐乐琴说:“这是我坚持卖蜂蜜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