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300学子将投身青春扶贫行动

300学子将投身青春扶贫行动

时间:2015/10/21 12:53:30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贾佳)留守儿童应该如何帮扶?事实孤儿期盼怎样的关爱?空巢老人对志愿服务有什么要求?精准扶贫,爱心青年该如何作为?16日,“10·17,一起过上好日子”湖北“青春扶贫”志愿服务行动分享会现场,来自全省各地和高校的10个青年志愿者团队代表、300余名青年学子对“精准扶贫,重点发力”的话题展开热烈交流。“你好好读书,老师带你到武汉玩。”“我不想到武汉玩,我要老师来陪我,我不要老师天天吃馒头。”武汉市新洲区一缕阳光爱心接力社骆群曙在会场上播放的一段电话录音,打动了现场很多人。“相对物质保障,留守儿童更渴望的是心灵陪伴,所以,我们要释放志愿热情要找准方向,因需而动。”骆群曙表示。“志愿服务,要分类施策,打出‘组合拳’。”襄阳市樊城区“阳光家园”志愿助残对金英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每人每天做好一件小事,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志愿活动要满足双向需求,这样志愿者更能找到行动价值。”分享会结束时,湖北大学“方俊明助残服务队”、武汉理工大学朗坤志愿服务队、孝感市义工联合会等代表纷纷上台发表青春扶贫感悟,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在场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青春扶贫行动”,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此次分享会由团省委联合省扶贫办、省教育厅、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