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我省将出台首个创新创业文件孵化器数量居中部之首

我省将出台首个创新创业文件孵化器数量居中部之首

时间:2015/10/19 12:12:05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张茜)昨从我省“双创”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实施意见》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进一步完善后,将以省政府文件发布。这是我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第一个综合性政策文件,包括体制机制创新、政策措施整合、全面推进创新创业的重点等内容。
   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富集优势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引领作用,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省创新创业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基础与浓厚的氛围。上半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6.49万个,同比增长14%,培育建成孵化器近300家,孵化器场地面积突破9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6000家,孵化器数量居中部之首。
   特别是东湖高新区积极推进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已建成孵化器45家,吸引2000多个海内外人才团队、3万多名高层次人才,去年专利申请量达到1.4万多件,建成一批众创空间和平台,“光谷·青桐汇”已成为全国创业界的知名品牌,去年东湖高新区每个工作日新增科技企业22家。
   我省高校众多,每年毕业大学生40多万,大学生已经成为我省创新创业最主要的生力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我省13个项目入围,位居全国第一。作为全省双创的典型代表,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城中村创办的全链条众创空间,将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北京主会场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