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港中大(深圳) 明年湖北招生计划扩至40人

港中大(深圳) 明年湖北招生计划扩至40人

时间:2015/10/16 12:15:32   来源: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日前来到武汉,与高中生们交流,“鼓动”湖北学子报考该校。他甚至说:“我们学校的学生,未来最不担心的就是就业。”他向长江日报记者透露,明年该校在湖北的招生计划将扩至40人,理科高考分数高于一本线95分、文科高于一本线60分的考生被录取的几率比较大。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于2014年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巿政府和深圳大学共同建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毕业后,将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学位证书。

    该校目前本科招生专业有国际商务、经济学、市场营销、金融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统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硕士招生专业为金融工程、翻译和同声传译。明年,该校计划增加3个本科专业,在湖北的招生方式不变,仍然只计高考成绩。

    这次来汉,校长徐扬生的行程包括武汉二中、华中师大一附中等名校。他介绍,办学第一年,该校在全国招收了300余人,其中20人来自湖北。今年,该校共招收600余名新生,其中湖北学生33名。“我带的第一个博士生就是湖北人,我非常欣赏他,对湖北学生的印象一直非常好。”徐扬生对来自湖北的学生评价是:特别能吃苦,适应性强。

    近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在湖北的生源竞争激烈,今年两校共录取302名湖北学子,比原计划增加155人。为了“抢”学生,徐扬生亮出优势:该校学生有四成能到国际名校进行交流;学校每月都会举行“大师讲坛”学术讲座,主讲人包括阿里耶·瓦谢尔这样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每周五晚,学校会举办“高桌晚宴”,学生能与银行行长们吃饭、讨论3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