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导航>新闻中心> 理工男办网站专为校园吃货导吃 点击量已破两万

理工男办网站专为校园吃货导吃 点击量已破两万

时间:2014/12/26 13: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罗欣通讯员刘梦婷

  “同样是吃货,他们却有不一样的梦想。”昨日,华中科大外国语学院刘璨,通过学长们建立的餐谋网,找到了合适的跟朋友聚餐的餐厅。她感叹说:“比起常用的团购网站,这个网站对于学生的针对性更强,对许多高校校内食堂都有详细介绍。”

  让刘璨点赞的学长们,是华科电信系2011级本科生周礼(如图)和他的同伴。餐谋网于2011年11月8日正式上线,今年4月20日,网站完成第3次改版,目前日点击量已突破2万。用户点开网站,可以按照餐厅类型、学校、人均消费进行分类查询。用户对商户进行点评、交流美食心得,可获得相应积分,凭一定的积分可获得优惠券。

  “我是个典型的吃货,所以希望建立一个大学生专属的餐饮信息平台,使大学生享受便捷优惠的服务。”周礼表示,创办网站源于自己对美食爱得深。刚入学不久,他就和同学秦硕一起吃遍了校内外的各种餐厅。吃的次数多了,两人渐渐觉得团购餐饮网站的服务太过单一,不能完全满足大学生多样化的需求,于是便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网站的开发过程并不顺利。以前自己是顾客,去餐厅吃饭会被当成上帝。然而要说服餐厅加入自己的网站,“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发生了转换,情况就大不一样了。“有些我们经常光顾的餐厅都不愿意与我们合作,当时很沮丧。”周礼和秦硕耐心地到一家家餐厅轮番游说,最终将校园内外200余家大小餐厅全面收录到网站,并专门添加外卖板块,更加适应大学生的需求。今年4月16日,武汉餐谋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当时还是大三学生的周礼成了董事长。

  很多大学生创业团队面临着获利难落地的问题,周礼在这方面一开始就有着清醒的思考。互联网经济下,周礼没有局限于通过网络吸引用户流量,而是将受众从顾客转移到商家,再通过两者的相互促进达到一个良性循环。网站目前已开发出订座服务、商家优惠、外卖派送等多个服务项目,商家会对网站提供一定抽成,这样网站就实现了盈利。

  在周礼看来,一味地追求潮流不是长久之策。网站即将上线的“营养快厨”等几个新项目,是其它同类网站所没有的。“我觉得餐谋网要做的是引领潮流。别人没有做到的,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周礼如是说。